總計 : 0

成功維修的關鍵點

正確的表面處理和完全的清理是DEVCON修補產品案保護性塗層材料成功應用的關鍵。

一般的表面處理

通常,以下步驟將幫助您在應用DEVCON產品之前對修補表面進行正確的表面處理。

  1. 一定要保證須補修的物體表面是完全乾燥的,潮濕將嚴重影響修補劑的黏接強度。
  2. 去除表面所有的汙物,如油漆、鐵鏽、汙垢,可採用打磨、噴沙或其他機械手段。
  3. 如果表面是有油或脂的,使用清潔劑300來清潔表面。
  4. 打磨使表面粗糙,形成有利於黏接的表面。
  5. 是用正確的DEVCON底塗劑。

關於具體的表面處理程序,需要考慮相關基材的類別。

金屬表面處理

  1. 如果表面是有油或脂的,使用清潔劑300來清潔表面。
  2. 噴砂處理中的媒介物質應該是帶菱角的,25~40目。如金剛砂、氧化鋁、石英砂。粗糙程度應在0.08~0.13mm之間,也可以用粗砂輪或沙板(60目或更粗)的方法來處理已達到相同的效果。
  3. 立即在金屬表面塗覆FL-10首塗層,可阻止生鏽。
  4. 一定表面處理結束後,立即進行修補,以避免表面的氧化或生鏽。

鋁表面處理

鋁表面的氧化層會降低環氧材料的黏接性能,在用DEVCON環氧類金屬修補劑前必須去除表面的氧化層。

  1. 表面上的氧化物質可以運用機械手段進行清理,如噴砂等;也可以運用化學手段處理,如酸蝕。
  2. 接著按照前面所描述的處理方式進行處理。

橡膠

橡膠表面處理:

  1. 首先應用鋼絲輪或橡膠銼刀對待修補區域進行打磨以形成粗糙表面。進入表面裡面的油等汙染物在此打磨過程中可以被除去。
  2. 使用清潔劑Cleaner Blead 300和紗布來清潔表面可以去除所有的油或脂。
  3. 用乾淨的不起毛布不斷擦拭底層表面,直到擦布上看不到黏有黑色的殘留物。
  4. 表面的首塗層施用方法:
    • 橡膠黏接在金屬上在所有金屬(包括不鏽鋼和鋁)表面使用兩層Fiexane  FL-10底塗劑。底塗層可顯著地提高DEVCON其他產品在金屬上的黏接性能。
    • 橡膠黏接在金屬上(水下修補):對將在水溶液中使用任何金屬的底層,LF-10和LF-20兩種底塗劑都必須使用。首先,在底層上應用FL-10式塗劑,並讓其乾燥60分鐘。最後,在施用其他DEVCON修補劑。
    • 橡膠黏接在橡膠上:使用FL-20底塗劑對所有樹植橡膠;氯丁橡膠和固化的聚氨脂橡膠進行首塗層。未獲得最大的剝離強度,可使用FL-40(僅用於橡膠)。
    • 橡膠黏接在水泥上:對水泥表面須應用FL-20進行首塗層水泥具有多空、吸收力非常強的特點,為保證黏接強度,須要進行多次塗抹,每層底塗間30分鐘。
    • 橡膠黏接在木材或玻璃鋼上:對此類表面應使用FL-20首塗層。對於吸收性能比較強的較鬆軟的木材,需要應用兩層首塗層。
    • 當將橡膠黏接在其他材料表面時,請於表面塗層處理劑活化後再上膠,或與本公司聯繫。

混凝土

混凝土的表面處理:

  1. 用Cleaner Blend 300清潔劑或水基乳化清潔劑清潔表面徹底去除油脂。高壓水槍沖洗或蒸氣清潔是很有效的清洗,能有效地減少清潔劑的用量。在施膠前,需讓表面完全乾燥。
  2. 去除水泥表面上的任何殘留物。這些殘留物形成一層濃厚的、難殘透的表層,會嚴重影響塗層的附著力。
  3. 對水泥表面進行噴沙處理,製造一個多孔的表面,這有助於表面”浸潤”和加強附著力。
  4. 如果您無法使用噴沙處理的方法,可採用DEVCON B-4酸洗劑處理代修補表面,這樣可提高對水泥的黏接強度(此步驟必須在對表面進行除油脂清潔後,他不能代替去油脂處理)。
    在進行首塗層處理之前,須對混凝土表面進行多次沖洗,以中和M-4酸性。

潮濕表面

通常,DEVCON修補劑產品或保護性塗層產品,不能黏接在潮濕表面。
潮濕表面處理:

  1. 請參閱前面述表面處理指南。
  2. 徹底乾燥待修補表面(如果能DEVCON水下修補劑,請參考水下表面處理部分)。
  3. 可採用以下的方法,停止所有的洩漏
    • 關閉水流或壓力
    • 用木栓或金屬片旋入孔內
    • 用蠟、軟木塞、密封膠或布塞入孔內如果洩漏是由於腐蝕引起的,那麼孔的側壁材質朽化,這樣就需要擴大孔口,直至原有金屬顯露出來,並使其厚度足夠大到孔口能被堵塞。
  4. 除去表面冷凝水或濕氣,用吹風機或類似設備乾燥表面。

水下表面

水下表面處理:

  1. 除去所有髒物,剝落的漆層或藻類等。
  2. 用乾淨的布擦拭表面,除去所有的殘留物質。儘管在水下無法除去油脂,但用乾淨的布不斷擦拭表面通常可除去所有的殘留物。
  3. 可能的話,對水下表面進行打磨(可用剉刀或其他機械方法)。
  4. 用機械方法,如高壓水或噴砂除去表面的氧化層,或用化學方法,如酸蝕去除氧化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