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計 : 0

產品介紹

因為是環氧樹脂類,可確保鎖緊性能 ~ 因為在微型膠囊內的3M Soctch Grip:2353.2510的主要成分是環氧樹脂,專用於螺絲的膠黏的密封。它不僅具有環氧樹脂特有的膠黏性,還具有耐震動、耐衝擊、耐燃、耐熱等優良特性。因為膠囊的粒徑非常小,只有20μ-70μ,所以不管用於小螺絲還是大螺絲,都能充分發揮其膠黏鎖緊功能。這種3M Scotch Grip:2353.2510改善了丙烯酸類產品的各缺點,屬高強度膠黏劑,並確保膠黏鎖緊性能。

1.可反覆使用
因3M Scotch Grip2353.2510屬於環氧樹脂類類比起丙烯酸類的產品,它的粒徑小(20μ-70μ),且粒數分布非常狹小,故可充分發揮其鎖緊作用。另外,在這種微型膠囊的粒徑範圍(20μ-70μ)之內,微型膠囊呈多種形狀,並隨意排列著,所以螺絲在組裝時,膠囊部分的顆粒從大顆粒開始破裂,並滲透出膠黏劑,因此可以反覆使用1-5回。

2.扭力係數穩定 
一般將螺絲的扭力值設為T,扭力所產生的鎖緊軸力設為P,螺絲的直徑為D,扭力係數定為K時,
則它們的關係可以用以下公式來表示。
T=K*D*P
K值與摩擦係數有關聯,但3M膠均衡的潤滑性仍會保持一定的K值,對於一不定期的鎖緊扭距產生穩定的軸力。
Scotch Grip在一次使用中並不會造成膠囊的全部破裂,反覆使用應考慮效力的逐漸退性,實際情況是膠黏劑的化學鎖緊效果會逐漸退性,但機械性鎖緊效果仍然存在。

3.防止因衝擊或震動所引起的鬆動
對於因衝擊或震動產生的鬆動,一直以來使用防鬆墊圈、防鬆梢、防鬆螺母等。一旦使用了3M密封膠就無須再使用它們,標準螺母與普通的螺孔也足以達到防鬆的作用。

4.產生超過鎖緊扭力值的拆卸扭力值
雖然隨著螺母的鎖緊長度、精度有所改變,但在一般情況下3M密封膠完成固化後,是以拆卸扭力值>鎖緊扭力值來設定的。